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助力牡丹园社区抗疫
发布时间:2022-11-15 740 日常活动

法律专业委员会助力牡丹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3日清晨,花园路街道牡丹园社区迎来了8个熟悉的身影。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法律专委会主任、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沈腾律师带领团队年轻人加入了驰援牡丹园社区的疫情防控队伍。这次驰援,是沈腾律师及其团队第四次参与牡丹园社区的防疫工作。面对疫情,沈腾律师和他的团队依旧热情满满,以“共驻共建共进步”的姿态,助力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沈腾律师的抗疫团队中,有尚在五个月哺乳期的年轻妈妈王云、黑树坤夫妇、有妻子坚守在另一防控岗位的李继军、也有放下生病家人的肖平、张春杰;还有放弃周末家人团聚的张瑜、史文波等。

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社区门口“健康宝弹窗”的政策解答,有人负责填写“居家隔离人员温馨提示”,有人负责维持社区内核酸点位秩序,有人上门张贴“居家提示”……

认真服务 周到细致

在写完“温馨提示”后, 团队成员分三组进行入户。沈腾律师叮嘱大家:在敲响每一户居民前,务必要认真核对住户楼门信息,确保无误张贴,精准提示。 沈腾律师本人则带领两位年轻人全副武装,入户张贴温馨提示,递送居家人员 “明白纸”及“告知书”。

在到达一位独居老人门前,沈腾律师轻敲房门,但老人一直反复询问入户核酸、居家观察的结束时间和相关政策,沈律师一遍一遍耐心地解释,努力打消老人的疑虑和不安,叮嘱她安心度过居家观察期。

沈腾和抗疫团队成员,不厌其烦地耐心重复着:“您好,请问您是X号楼XX号的XXX住户吗?按照本条数据的相关管控政策,请您接收‘告知书’和 ‘明白纸’并配合社区居家管控,做到足不出户,谢谢您的配合……”
经过几小时的连续奔走,截止到下午1点,沈腾团队助力牡丹园社区完成了辖区60多户居家隔离落位管控工作及疫情防控政策居民问询工作。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