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关心厚爱 从“心”起航】心理健康培训走进丰台消防支队
发布时间:2023-02-22 781 品牌活动
元气满满,从心出发!2月15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心理健康委员会来到丰台消防支队,开启心理健康“第一课”。
活动中,50名余名基层队站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参加首场“爱生活·心晴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支队心理服务团队负责人穆慧芳组织,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清华大学认证积极心理学指导师、中美首届游戏治疗师梁玉兵带领。
活动现场,梁老师通过光谱测量引导参与队员感知压力、评估压力、了解压力,通过“梅花朵朵开”“欢乐圈圈”等多形式有趣的活动引导大家以轻松愉悦的心情投入其中,通过“相识接龙”“团队记忆”“压力圈”“突破困扰”“头脑风暴”等系列练习让参加人员感受到团体力量。
 
活动全程,梁老师立足消防员现实思想、任务特点、关注焦点和心理需求等方面,边讲解、边互动、边引导,充分调动消防救援人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队员们对此次活动大加赞许,不但使大家缓解了压力,放松了身心,增强了队员之间互信,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而且使队员学会合理的管控、疏解自己的情绪压力,为日后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心理保障和精神动力。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歌颂坚毅、叙述感激,传递温情、点燃希冀,与身边的队友一同唱响《阳光总在风雨后》将活动推向高潮。梁老师积极引导队员谈感受、说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拓展活动中,不仅缓解了长期训练、工作积压的压力,还感受到了强烈的团队归属感和队友之间的默契。整场活动生动有趣、热情洋溢,全体人员热情高涨、互动积极,有效舒缓了情绪、释放了压力,于润物细无声中滋润了心灵,于潜移默化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将立足实际,更好的执行“丰台区总工会职工心理培训项目”,着眼于提升工会会员及职工个人心理健康的能力水平,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掌握必备的知识体系和方法手段,推进各单位职工心理健康的队伍建设,为实现各单位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奠定基础。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