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NEWS INFORMATION
一堂来自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主题宣讲团的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9-17 2568 党群活动
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示范作用,2021年9月15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理事安丽娟一行,在北京市民政局第一福利院开展了一堂歌声中的党史课,为北京市第一福利院的党委班子成员,长者老前辈、阿姨老师、机关干部等110名党员送上一堂“讲党史、唱红歌、颂党恩”的党课。通过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程,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坚定的政治信念,靠的是人民力量,靠的是铁的纪律。
讲党史,明初心

课堂中,在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主题宣讲团主讲师安丽娟老师的引领下,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一处处党史复原场景,一首首全体共同高唱的红歌音乐,仿佛将大家带回到我们党的每一段历程。党课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开天辟地,救国大业;第二个阶段,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第三个阶段,翻天覆地,富国大业;第四个阶段,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大家通过党史学习与合唱红歌,感受党的先进思想、文化、精神的洗礼,重温党的百年征程与伟大精神优良传统的产生、发展过程,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精神”,作为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历程中的薪火相传。

唱红歌,颂党恩

 
百年间,一首首经典旋律将历史的印记于音乐,记录下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奋斗不止的光辉历程。从《国际歌》的火种继承,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自我整顿;从《大刀进行曲》的英勇无畏,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豪迈形状;从《义勇军进行曲》的慷慨激昂,到《社会主义好》的坚定自信;从《在希望的田野上》的美满幸福到《走进新时代》的奋发图强;从《江山》的一心为民,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回望感恩。此次,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主题宣讲团选出了不同时期的12首经典歌曲,挖掘歌曲背后的珍贵回忆与细腻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百年难忘的奋斗岁月,用音乐与故事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致以诚挚的敬意。
会场授课中,大家情绪激昂,积极参与互动,放声歌唱,一个多小时的音乐故事党课,无人走动,老人们兴高采烈、感情投入一直沉浸在音乐故事中,散会了还恋恋不舍,与慈善义工主题宣讲团交流合影。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