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 · 北京榜样】刘小平: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发布时间:2023-02-03 1077 图文风采
刘小平—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
刘小平参加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西城区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服务时,刚好也是《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新版实施初期。通过大量的学习和整理垃圾分类的资料,让她从一个普通居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员。
参与志愿服务期间,她把自己学到的关于垃圾分类的小妙招、好方法通过积极的宣传分享给居民,通过认真指导,使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知道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分类,让垃圾变宝藏的重要性。
作为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队员,刘小平不怕脏,不怕苦,“桶前值守”期间,她耐心的讲解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认同。也正是因为她积极努力的服务态度,每次遇到上级领导来检查时都能顺利通过,得到了主管领导的认可。
刘小平还先后在金融街街道、天桥街道、椿树街道和白纸坊街道担任垃圾分类普法监督员巡查工作,帮助解决各个点位临时遇到的各种问题。拍摄服务时的照片,替换值守人员在岗期间解决内急问题等。遇到有新来的义工,她就将自己所积累的服务经验分享给她们,亲自手把手教他们垃圾按类分拣的方法,使他们能很快地胜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监督服务。巡查时发现工作量比较大的点位,她会主动帮助普法监督员分担,亲自动手分拣桶内垃圾,清扫桶站周围卫生。
志愿服务的间隙,刘小平还通过岗前培训,顺利地通过了北京西站公共问询和爱心帮扶的考试。参与到北京西站和丰台365常态化志愿服务当中。
作为一名慈善义工,刘小平除了自己积极参与义工活动,还发动周围的亲戚朋友也加入到北京慈善义工的服务中去。她的女儿和同学们在她的带动下也加入到陶然亭公园周末捡拾垃圾、莲花池公园环保活动和陶然亭地铁口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等活动中,刘小平总说,义工服务既是助人,也是助己,既是乐人也是乐己。只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和谐,更美好。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