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 · 北京榜样】李秀芬:做义工让我更快乐
发布时间:2023-02-02 1004 图文风采
李秀芬—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
李秀芬是北京市一名普通退休干部,她于2019年加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成为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一名普通慈善义工,在公益之路上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第四批五星级志愿者、月坛街道及微众汇爱心公益联盟最美志愿者。

在微众汇慈善义工服务队队长带领下,李秀芬每周都会去松堂医院看望住院老人,给他们表演节目,同他们聊家常,还经常自己花钱买些小礼物,给老人们送去。2020年疫情突袭,为了防疫需要,她暂时不能去松堂医院服务了,就主动参加了莲花池公园环保志愿活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护城河节水护水、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大扫除,以及共产党员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过程中,首都居民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应对困难的坚强意志深深出动了李秀芬,2022年1月26日,她穿上“大白”参加了支援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服务,虽然只服务了一天,却收到了东铁匠营街道发来的“共同站疫,纸短情长,感恩有您”的感谢信。她细细端详了好久,被那封感谢信中的一笔一划、一字一句都在温暖着,于是她就暗暗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尽己所能,多做贡献。

2022年5月,李秀芬回到社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依然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维持秩序、站岗值守,协助扫码测体温,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已有67岁的年纪,但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辖区疫情防控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看到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的居民,李秀芬就主动上前帮忙。服务中,李秀芬经常遇到一位老人,虽然不是李秀芬值守社区的居民,但总是骑着三轮车带着老伴一起来她的值守点位做核酸检测,问老人为什么舍近求远,老人说因为她们这个核酸检测点服务周到,态度也好。

居民的认可,鼓励了李秀芬,也更加坚定了她为居民服务的信心。李秀芬说:“成为慈善义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我感到快乐,我将在义工服务活动中发挥好党员的引领作用,尽己之力,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