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理事感言】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松江:汇聚慈善力量与志同道合的人 共圆公益梦
发布时间:2023-03-24 1960 图文风采

近日,在第九届“北京榜样·最美义工”致敬典礼上,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傅惠民为“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授牌,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松江上台接牌。

下面,让我们走近我会理事、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张松江,听一听他在慈善公益路上的感悟。   张松江: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现在是佰城乡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我是10年前加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成为理事的。近日,我们又在第九届‘北京榜样·最美义工’致敬典礼暨第十届首都慈善义工风采展示会”活动中成立了“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我希望能借助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这个公益平台,尽己所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

慈善感悟:汇聚慈善力量与志同道合的人共圆公益梦

大兴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作为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二级组织,成立于2014年,其宗旨是为区内社会组织间的合作发展搭建平台,并组织开展社会性和群众性的公益活动。我本人创立的多个企业也积极投身公益义工事业,比如北京小管家社区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一个连锁家政服务机构,多次号召和引导家政服务人员投身公益事业,为有需求的弱势群体提供义务服务。、我们组织学生义工走进乡村,设计一些有趣味性的义工项目,在帮扶乡村弱势群体的同时,了解农村、了解农民。多年社会工作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乡村振兴并不是单向的城市向农村输出,更要有农村对城市的及时反馈和共振。作为一名70后,雷锋的名字深深刻在我童年的记忆中,雷锋精神更深深地影响着我的成长,后来,在出国留学期间,我接触到慈善义工这个概念,了解到这是企业责任的体现。回国后,我加入了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初心就是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汇聚公益力量,共同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出力。这些年的公益经历让我有太多感触。一是我们既要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不啻微芒,造炬成阳,更重要的是汇聚力量,通过像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这样的公益大平台,将公益事业做大、做实、做强。二是作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我们要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做公益。在我看来,做公益、做好事要留名,要大力宣扬他们的事迹,要让全社会都了解公益、加入公益,相信公益的力量。
团队感想+志愿服务重心:

作为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理事,我长期关注志愿服务活动和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并希望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和公益经历,结合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以商养善、以善促商”发展理念,为首都公益事业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