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学雷锋,争做首都最美义工|鸿君慈善义工服务队开展文物保护+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十)
发布时间:2023-03-27 617 日常活动

学雷锋,争做首都最美义工|鸿君慈善义工服务队

开展文物保护+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十)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雷锋精神传遍神州大地。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几代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论述,强调“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本月,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以“学雷锋—争做首都最美义工”为月主题,不断拓宽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在广大慈善义工群体之中形成 “争做新雷锋”的生动局面。
鸿军慈善义工服务队

3月26日,为贯彻北京市延庆区党委、区政府建设美丽乡村打造优美生活环境的倡导建议,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鸿君慈善义工服务队的部分队员在下营村委会,文管员支持下,开展爱关公庙文物保护和植树活动。

活动中,该团队姚军队长邀请党员姚建永、慈善义工刘宏利一同前往老党员史彪林地,了解当地的文物保护及公益植树情况,其中老党员史彪无偿捐赠并种植了松树。党员姚建永挖树坑、提水浇灌,他虽已经退休,但是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体现了党员不怕苦敢于担当的精神,更在参与本次活动的队员中起到了党员模范带头的榜样作用。

位于延庆区下营的关帝庙,是一座具有文物价值的建筑,其中建筑内墙面的彩绘壁画更是精美。关帝庙壁画一般都是连环画的形式,主要描绘了三国时期名将关羽的生平事迹。下营关帝庙壁画是延庆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壁画之一,其画面内容保留最为完整,故事情结表现最为丰富。
关帝庙虽规模不大,但东西山墙上绘制的壁画却十分精美。壁画由一幅幅三色云纹相隔的小幅画组成,为四行分布,每幅内容不同,画面细腻生动,均有文字标注,每面墙绘制36幅,共有72幅画,如今能分辨出来的足有60幅。壁画反映的故事大都耳熟能详,例如,温酒斩华雄、单刀赴会、过五关斩六将等等。壁画上的关公或横刀立马,或剑拔弩张,或正襟危坐,皆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