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点赞逆行者】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理事 唐卫东
发布时间:2022-12-28 753 联合会动态

日前,由新京报社和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点赞逆行者”致敬典礼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逆行者”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个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英雄形象,他们坚定无畏的举动引来无数点赞。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为典礼致辞,本会理事白庆国、唐卫东作为“逆行者”代表出席活动现场。“逆行者”坚定无畏的举动让人们看到了正能量聚集的效应,也看到了这个时代榜样的力量。

致敬平凡力量——唐卫东
唐卫东致敬词:他发挥自己安保队伍的人员优势,助力首都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时,他联系各地朋友,购买防护用品,运至北京,防控队伍资金不足,他四处筹款垫付工资,作为一名默默无闻的“红马甲”,唐卫东为防疫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热、一份光。
1970年出生的唐卫东,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民革党员,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理事,现任北京市戎威远保安公司项目经理。
疫情刚刚爆发的2020年1月,唐卫东接到通知,每天调动近500名安保人员在35个社区的178个出入口等关键点位值守。一、二月份是北京最冷的季节,白天零下四、五度,夜间零下十几度。在没有帐篷、没有热水等基本生活用品的情况下,唐卫东每天往返于各小区的值守点位之间,为解决近500人的吃饭、喝水、倒班问题忙的不可开交。
没有热水,唐卫东就动员亲属烧水送到值守点位,又给一些点位值守人员购买水壶和加热棒,让他们自己将矿泉水加热饮用。但最难的还是,由于疫情紧急,值守点位没有帐篷,安保人员露天值守的防寒衣物也不能及时到位,不少人出现手脚冻伤、感冒生病,以及情绪不稳定等情况。作为项目经理的唐卫东一边陆续从多个商家高价买来款式不同的棉大衣、棉帽子、棉手套等防寒衣物,一边安排人员疗伤看病,再想办法补充人员,以应对值守需求。队员们还能轮班休息会儿,唐卫东就只能“连轴转”,最忙的时候20多天没回过家,连续几天趴在桌子上打个盹儿。
 筹款垫资 显本色
从接到疫情命令的第一天,唐卫东就面临安保人员每人每天200元的工资问题。每人每天200元,现金支付,一天一结算,即便这样也很难保证人员不流失。唐卫东只能拿出家里的积蓄,应对员工吃饭、喝水、看病和每天的工资开销,花钱如流水。积蓄花光了就卖股票,后来就只能到处找亲戚朋友,承诺高息借款。1至6月份的半年时间,唐卫东为疫情垫付各种费用1800万。
 连续值守 显作为

2022年5月,卢沟桥地区疫情封控,连续22天安排安保人员值守,唐卫东又垫付现金近200万。同年冬天,玉泉营地区疫情出现反复,连续20多天24小时在岗值守,唐卫东又拆东墙补西墙,垫付200万。2022年6月,右安门地区实行疫情封控,从最初的每天1000人,连续4天值守,到后来的每天300人,连续2个月值守,资金紧缺、人员招不上来等各种难题接踵而至,唐卫东一个人全部承担下来。事后有人问他,还不知道答应给你的钱能不能到位,就先自己搭进去上千万,你不怕倾家荡产啊,唐卫东说:“疫情那么厉害,哪还顾得了这些!”

 筹集物资 显真情 
疫情三年,唐卫东不仅发挥自己安保队伍的人员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还积极联系远在广州、深圳的朋友,让他们帮助购买各种防护用品、用具。在快递几乎全部停运的春节期间,但凡得到有关防疫物资的信息,唐卫东都愿意支付高昂的空运费,只有一个要求,就是所有物资必须第一时间运抵北京。
三年来,仅唐卫东个人的各项捐赠就达50多万,而且他从不声张,直到他所在公司收到给他的感谢信。这就是唐卫东,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普通慈善义工,一名默默无闻的“红马甲”。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