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NEWS INFORMATION
【党建动态】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蒙藏学校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1 2270 党建工作

为感受党的民族工作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0日下午,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前往蒙藏学校旧址参观学习,与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党支部、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举行“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蒙藏学校旧址是李大钊、赵世炎、邓中夏等革命先驱传播马列主义、开展民族工作的主阵地,建立了第一个少数民族党员组成的党支部,培养了乌兰夫等一大批蒙古族青年干部,是党的民族工作的起点,也是31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重要组成部分。

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解了旧址“中华一脉 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与“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以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各体验区”,认真听取了现场讲解。

通过参观学习以及讲解员的介绍,大家感受到了一路走来,各民族之间携手并进的情意是如何深重,我们党和国家有今天这样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奋进的局面是如何不易,深刻感受中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理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与担当,提醒作为党员的我们,作为"石榴籽"中的一员,要承担起自己的民族团结的责任,正是这些少数民族党员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后人不断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使参加党员充分感受到党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民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地位,充分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的民族政策指导下,民族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支部党员干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人员表示,要坚决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在参观的最后,大家有幸欣赏到了少数民族音乐的现场演奏。在动人心弦的乐曲声中,使大家更深刻地体悟到了各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正是因此,我们多元一体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才得以彰显出其独特的魅力。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