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候补理事风采】周东国:加入慈善义工 联合会 让点滴善举汇成强大社会暖流
发布时间:2023-03-24 1022 图文风采

【候补理事风采】周东国:加入慈善义工联合会 让点滴善举汇成强大社会暖流

近日,北京桃花川书画院董事长周东国正式成为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候补理事。他说,终于有机会跟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做公益,共同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了。

周东国是北京市平谷区周庄子村人,他所在的北京桃花川书画院,现为中国科学院文联活动基地,同时也是平谷区科协唯一指定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平谷区科协挂牌的“科普实践基地”。身兼桃花川书画院董事长、北京亿通盛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多项职务,他长期关注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参加了工商联组织的定点扶贫和平谷区红十字会捐款等活动。

疫情期间,周东国为平谷区平谷镇、平谷区大兴庄镇、平谷区大兴庄镇周庄子村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除此之外,他还积极组织参与春节为村民发春联、字画、米面等福利活动,不定期开展为书法爱好者免费提供场地,引导书画爱好者进行文化交流等公益活动。

加入慈善义工联合会让点滴善举汇成强大社会暖

2018年5月,周东国被北京市红十字会授予“北京市红十字会荣誉会员”称号;同年7月,他所在企业“北京亿通盛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被授予北京市煤改电项目杰出贡献奖。

加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初衷:

一次走访慰问对周东国触动很大,在一个春节期间,周东国逐一对本村的老龄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在和他们拉家常的过程中,对村里的困难家庭有了更多了解,在得知相亲们的具体生活困难后,也让他和他的企业更坚定了为自己的家乡,为这个社会做点实事儿的想法。

团队感想+志愿服务重心:

周东国和他的桃花川书画院依托中科院、文旅部、东城区书画协会等众多的团队资源优势,连续十年举办“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主题书画展,每年邀请中科院的科学家们来平谷大兴庄镇,开展科普活动,举办“科学家、院士进校园,以及大师书画课堂、迎春送福等主题活动,使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参与慈善事业 实现公益情怀  

加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让周东国为自己和自己的团队找到了参与慈善事业,实现公益情怀的平台。

下一步,他将持续关注书画文化、科普教育类公益活动,通过文化传播带动乡村振兴,并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带动当地经济、旅游、文化产业的进步与发展,实现全村、全镇共同富裕。同时,开展以扶贫、助老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让慈善精神可复制,可迟续,可发展,可推广,让点滴善举汇聚成强大的社会暖流。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