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理事感言】时畅:加入慈善义工,体会公益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28 1588 交流行

时畅,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理事,青旅恒禹(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总经理。

让我们走近她,倾听她的理事感言:我是今年8月14日加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成为联合会理事几个月来,我被这个团队传递的大善、大爱所感动,也真切体会到“以商养善,以善促商”公益理念给企业带来的希望。

今年是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成立的第11年,这11年间,187万热心人士加入首都的慈善公益事业,其传播力和影响力可想而知。慈善义工联合会通过各种义工活动,让那些需要被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快乐,也给予了我和社会上像我一样的人一股正能量。我为能参与到慈善活动感到骄傲,也为能给与他人带去爱和力量感到自豪。

义工是指一个人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的服务。我个人认为,能参与这项活动的人都是思想意识较为先进,感恩社会,关心他人,乐于奉献的有志之人。慈善义工为别人带去快乐的同时,也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了无尽的活力。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能够真正做到将慈善与义工服务相结合,这个平台不仅吸纳个人也吸纳优秀的企业团队,我觉得这样能更丰富、更长远的发展,也能尊重差异,发挥优势。组织的服务范围更广,形式更多样化,让义工成员结成服务小组,有计划的开展工作。如疫情防控、贫困学生、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医病护理、环境维护、交通协理、义务宣传等等。加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这段时间,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也因此结识到更多优秀的企业团队和个人。每次活动中都可以链接到很多优质的项目和资源。我是做城市更新产业园区的,刚加入到联合会就通过一位理事对接到产业项目,同时,联合会秘书处也会随时介绍有同样需求的企业相互认识,促进双方合作发展。

在我看来,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更多是一种道德的宣扬,文明的传承,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到慈善义工大家庭,并在今后的公益路上身体力行,贯彻“以商养善,以善促商”的公益发展理念,真正将慈善变成习惯,让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