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强强联合|市慈义联与新京报社探索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新模式—暨召开2023年宣传推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904 联合会动态

11月16日,新京报社与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召开2023年宣传推广工作座谈会,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一行6人、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以及双方的中层管理人员共计10余人出席了会议。

新京报社一行参观了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秘书处,双方就2023年宣传推广工作召开主题座谈会。

首先,陈志斌对新京报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其全面介绍了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下简称“市慈义联”)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市慈义联作为枢纽型组织的定位。随后,围绕战略合作协议及战略规划、梳理第一阶段重点项目合作框架,以及打造首都慈善事业宣传名片,如何形成宣传合力等方面的举措问题展开了座谈。

 

市慈义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陈志斌强调:一是要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借助新媒体平台不断产出慈善新闻新内容;二是形成工作专班,将慈善义工平台与新京报社平台有效链接,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义工精神;三是挖掘慈善义工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扩大影响,形成特色宣传品牌。

在座谈会上,新京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军胜表示:新京报社作为现代传媒机构有责任有义务加入到慈善行业中来,与市慈义联一起共同打造出首都慈善事业的宣传品牌。

刘军胜强调:一是明确目标,落地落实。通过建立新京报社慈善公益专区增强慈善义工的组织归属感、集体荣誉感、日常存在感、社会影响感;二是加强策划,打造品牌。通过大视角小切口举办“公益慈善论坛”、设立“公益宣讲专栏”、打造“新闻+慈善”公益服务平台;三是扩大影响,深度传播。产生“榜样力量”形成有影响力的新闻产品;四是一起圆梦,责任担当。通过设立志愿者公益基金,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回馈机制;五是深度融合,共同发展,通过双方联手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公益之路。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打造发布平台、建立招募通道、开设公益讲堂、成立公益联盟、设立专区专栏五大板块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平台资源优势,团结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入慈善队伍,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首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本次座谈的还有新京报社副总编辑孙浩、新京报传媒副总裁、财务中心总经理付青锋、新京报传媒副总裁、研发中心总经理李俊杰、新京报APP运营部主编、传媒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亚仕、新京报社办公室行政主管郭宝江;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刘洋、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副会长王百玲、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宣传部李新、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会员部徐亮。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