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NEWS INFORMATION
【太阳花慈善义工服务队】走进康语轩老人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600 日常活动

5月28日,太阳花慈善义工服务队携手“艺术的清晨”画室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走进康语轩老人院,与爷爷奶奶们玩起“跳蚤市场”的游戏,陪老人们度过了温暖、欢乐的一天。
院里的老人比较多,没经验的义工队员们也有一些小慌张,怕处理不好,还好活动现场有几位有经验的老义工和小朋友的参与,让气氛活跃了很多,大家摸索着,尽最大努力让老人们在跳蚤市场活动中感受良好的活动氛围。
活动初心为,每个家庭都各类闲置物品,而且爱好绘画的小朋友家中也有很多的绘画作品,为了让其发挥使用价值,画室的老师将学生创作的几十件画作和手工,带到康语轩进行义卖。闲置物品和孩子们的艺术作品更换主人,能够再利用,体现其使用价值的同时也将艺术和美带给老人。其中小义工阳阳带去的作品《仰望星空》,得到老人们的一致夸赞,就当即捐赠给老人院,让老人们能经常看到这件作品。一位老教授拍着孩子的肩膀说“有孩子的地方就有希望,就有生机。”
活动现场,有的小义工现场创作书法为老人送“福”字,有的小义工陪老人玩悠悠球,有的小义工创作团扇为老人送去清凉,还有的小义工现场为老人们创作肖像画,老人们高兴的合不拢嘴。五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队员们深刻领悟到,敬老院的每一位爷爷奶奶都需要一个聆听者去听听他们的故事,需要一个陪伴者来陪伴他们度过安稳的晚年生活。
本次公益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情趣,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培养了孩子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太阳花慈善义工服务队负责人表示,他们还会继续努力为有需要的群体送去更多温暖,希望爱的种子能够播撒到社会更多的角落。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