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NEWS INFORMATION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建委召开“争当表率、走在前列、共克时艰”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3698 党建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01月05日上午,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召开“争当表率、走在前列、共克时艰”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测评会议,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建委主任王骏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任冰主持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在会前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党章与党内有关重要法规等内容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对照《党章》、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支部成员之间相互交流思想,开展谈心活动,彼此相互征求意见。每位党员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突出重点,批评工作务实。大家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批评重点突出,解决问题明确,针对性较强,分辨是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提高。支部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时,敢于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既检查自己存在的问题,又对照支部成员本着对事不对人的原则提出意见;既讲了问题的表现,又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深层原因。在严格自我剖析、自我批评的基础上,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本着对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每位同志都感到: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受益良多。同时,盘点一年来党建工作收获、检视剖析问题,党员认为支部查找剖析的问题准确,符合实际,纷纷畅所欲言,给出许多针对性的整改意见与建议,为支部在破解未来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提供了良招实策。下一步支部将注重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眼在推进党内监督、检视整改上取得新成效。

       在民主评议支部工作的同时,党员与党员之间实事求是,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揭短亮丑,开门见山的指出他人问题,同时诚恳地给出了改进提高的“良方”,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初步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既定目标和要求。


       会上,党建委主任王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作点评讲话,他提出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支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准备充分、效果较好,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准确、整改措施有力可行,支部各位党员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组织观念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同时,他提出“三个强化”。在理论武装上再强化,要着力查漏补缺,在查找问题抓好整改上再强化;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强化。他希望联合会党支部把此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夯实党支部建设一个新开端,把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建设的一个新起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联合会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党员之间增进了团结,也增加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机会,更加使大家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找出差距,是为了寻求解决办法,我们正视不足,是为了更好地发展,我们希望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全体党员和员工的智慧,明确今后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坚定信心,取得实效。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