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NEWS INFORMATION
党员夫妻 夫唱妇随 践行公益初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2719 党群活动

      在首都慈善义工的队伍中,有很多夫妻携手共奋进的先进事迹,他们夫唱妇随,在防疫一线,在桶前值守,默默奉献,坚守公益初心,坚持志愿信念。小喇叭文明宣传慈善义工服务队的马志刚、宫彦芬夫妻俩就是其中的代表。

      马志刚、宫彦芬夫妻是一对老党员,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夫妻俩便主动报名社区防疫一线,这一坚持就是一百多天。随着疫情态势向好,夫妇俩又开始了长期站桶服务,为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长期在社区垃圾桶前值守,宣传垃圾分类。有时候甚至亲自动手,处理垃圾桶内的分拣。

      除此之外夫妇俩还利用其他时间坚持在社区楼道消毒、捡拾、清洁小区垃圾等等。

消杀

      作为团队的宣传员和摄影师,任何的团队活动夫妻俩都不落下,公园垃圾分类宣传、创城行动,只要有活动俩人就积极参与。

      “我和爱人俩都是共产党员,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我们必须要笫一个站出来,挺身而出给老百姓起到表率作用。”马志刚说道。

      现在夫妻俩仍然每天坚持社区值守,清理楼内小广告,给楼内外楼道、社区垃圾桶消毒,打扫小区花园和楼前后拉圾,参加社区党员志愿者大扫除,每天忙忙碌碌的非常充实。夫妻俩作为慈善义工,也为自己老有所为、能为社会做贡献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现在全市为创城、垃圾分类、共建文明首善之区助力。首都慈善义工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更是勇担责任和使命,以志愿服务的力量带动广大群众,共同推动垃圾分类文明习惯养成,为共建文明首善之区助力。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