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NEWS INFORMATION
【最美义工 · 北京榜样】郑德斌:良知与责任永远比金钱更重要
发布时间:2022-11-22 974 图文风采

良知与责任永远比金钱更重要

郑德斌,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理事,中天宏大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德斌作为一名心怀感恩,心系慈善的企业家,不忘乡邻,反哺家乡,向家乡捐资安装路灯,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一致称赞,更是因此善举,他于2015年03月被评为“吉林好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湖北爆发后,他又迅速组织旗下多家公司,会同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宏新佳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昼夜加工生产大米100吨(市值220万元以上),分别捐赠湖北省襄阳市和黄冈市,主要分配给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等多家机构,助力疫情防控!

吉林省柳河县新立村是郑德斌的家乡,近几年,村里修了水泥路,实现了户户通,可是一直没有安装路灯。郑德斌春节回家过年,看到村民晚上互相串门只能带上手电筒,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怕摔倒,一到晚上就不敢出门,都待在家里了。他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天一亮,主动找到村干部,说想捐资为村里的大街小巷安装太阳能路灯,希望村里能做出个预算。

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立村的路灯就安上了。2015年3月21日晚上,67盏太阳能路灯齐刷刷照亮了驼腰岭镇新立村的大街小巷,小村的夜晚顿时亮如白昼。郑德斌致富不忘众乡邻,回报家乡,捐资26万元安装路灯的善举,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大家都说:“村里出了个能为我们办好事的好人”。郑德斌却只说了句:“能为家乡做点事,也算是我对家乡的回报吧”!

榜样引领,助力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2020年,新冠疫情突袭,武汉疫情令人忧心。郑德斌第一时间筹集抗疫物资,3辆满载各方爱心的货车,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运输,从吉林通化出发,直抵湖北黄冈黄州总医院和襄阳市,将大米等物资送达疫情前线。
疫病无情人有情,大疫之下有大爱。在中天宏大董事长郑德斌眼里,良知与责任永远比金钱更重要。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德斌通过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执行副主席刘汉,表达了向湖北捐赠100吨优质大米的迫切意愿。经党员生活杂志社反复联系沟通,郑德斌旗下的中天宏达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智远弘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宏大火山岩(北京)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会同柳河县宏新佳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柳河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排除万难,昼夜加工,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木槿公益团队几方联手,在阿里菜鸟救援物资绿色运输通道支持下,通过菜鸟及旗下的丹鸟物流免费承运,助力一场输送生活物资的5000里接力赛。

郑德斌会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木槿”公益团队群策群力、争分夺秒,制订出详细的生产、运输方案,在湖北省商务厅的协助下,这批大米在最短时间内运抵了湖北省黄冈市,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各方的责任、担当、爱心与奉献。其提供的100吨火山岩大米(市值220万元),全部捐赠给黄冈和襄阳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和患者,成为当时疫情防控严峻局势下的重要捐赠物资,有效助力解决了当时的食品物资短缺问题。

北京市慈善协会 集美家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06MA2XN2XQ4A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10087号 京ICP备11022350号

技术支持:北京集美科技有限公司(集美慈善义工服务队)

公众号

微博